地方鄉親好☺~

歡迎來到地方教授Dr. Chiou半導體技術論壇~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對文章有興趣,歡迎留言討論喔!

=====================

地方教授Dr.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邱裕中 博士

目前為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教授,兼任光電與積體電路故障分析中心執行長,曾經任職於台灣積體電路專注於晶片良率提升與故障分析技術,對於光電半導體元件、積體電路與故障分析等相關議題有濃厚的使命與興趣。

在市售的LED元件通常顏色的規格只會標示紅藍黃白等。廠商並不會告知消費者當操作的電流改變波長竟然會有些微的變化。這個對於LED的製造商來說,是再為基本不過的基礎理論。我們以藍光GaN-Based的LED為例,為了增加發光效率,主動區內結構通常會設計成InGaN/GaN異質接面的多重量子井結構,這設計主要是希望有更多的載子被侷限在量子井內進而參與復合發光。但是實際上這種結構的能帶會因為quantum-confined Stark effect的關係變得有點不一樣,如圖1分別可以看到理想的量子井的結構與考量QCSE的量子井結構,發光的波長會因為QCSE極化場影響而些微往長波長位移。

180809圖1  

文章標籤

地方教授Dr.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